宝宝患了口角炎:少舔为妙

2008-03-20 00:00:00 来源:

  秋冬气候干燥,很多儿童口唇干裂,嘴角裂口、出血、疼痛,医学上称为口角炎。由于气候干燥,儿童皮脂腺分泌减少,口唇黏膜比较柔嫩,口唇及周围皮肤易裂口。另外,由于饮食结构的原因,导致儿童体内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2摄入量不足,其中一些胃肠消化不良的儿童更容易得口角炎。
  儿童患口角炎后,嘴角周围发红、发痒,接着出现糜烂、裂口、嘴角干痛,有些孩子常用舌头去舔,舔过之后感觉很“舒服”,可很快唾液就挥发干了,就又去舔,由于口唇的血管丰富,利于微生物的繁殖,就加重了口角炎的症状,说话和吃食物时嘴角特别痛。
  如果孩子患上口角炎,家长要先纠正孩子偏食、挑食的不良习惯,让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,多吃奶类及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,可在嘴角涂消炎软膏或防裂油。
(实习编辑:姚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核黄素缺乏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核黄素缺乏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